愛“美”之心,人皆有之,這已經成為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。那麼什麼是“美”,它的定義是什麼呢?

  “美”並非華麗,並非高貴,說白了它只是一種“感覺”,一種讓人看上去舒服的“感覺”,今天我想和大家討論下關於網站“美”於否的問題。

  其實我是一個QQ空間迷,網頁設計我很喜歡弄QQ空間,因此我認識了不少做空間資源的網站,它們每一個讓人看上去都是那麼的華麗,那麼的五顏六色,也許,這是這一種潮流,也許這是一種趨勢,但是我個人認為,那些網站的版面設計做的“差”極了(當然這只是其中的一部分),他們並非真正的“美”,即使它們在用五顏六色的色彩去“裝扮”自己,但是結果卻背道而馳,適得其反。他們讓網民感覺太花哨,給視覺上造成了很大的障礙,極大程度上提高了網民視覺疲勞度,甚至會讓網民“迷路”(我個人就遇到好多次)網頁設計網頁設計網頁設計

  這個站是外國一個綜合資訊站,網頁設計上面涉及到了很多領域,信息量非常驚人,當然在國外也是小有名氣。那麼我們來看下他們的版面設計。以純白色調為主,淡灰色為輔,版面非常“簡潔”並沒有那些“華麗”的色彩,也沒有那些“花哨”的圖片,那麼,為什麼可以“名氣在外”呢,說白了,就是“簡潔”,簡單的設計加上“含金量”很高的信息,其實這些就足夠吸引網民的眼球,我們要知道一個網站的“受歡迎度”的網頁設計高低完全取決於他的信息而不是那些“華麗”的色彩和“花哨”的圖片。

  我們再說說網民“迷路”的問題,一個好的站肯定有一個很好的嚮導和指引提示,它會讓網民知道自己現在的位置和可以到達的下一個位置,這個其實並非“Site Map“可以搞定的,據有關數據統計,網民使用“Site Map”的幾率是很低的,“Site Map”只不過之給“Spider Web”們起到一個指引作用,那麼我們就應該考慮到我們的導航欄,千萬不要用“華麗”的色彩去“裝飾”,那樣也許看上去很“美觀”網頁設計但是實用性你考慮道理麼?它會大大降低實用性。

  說了這麼多,當然這只是我個人觀點,我個人認為,一個“美”的網站,它的版面設計一定很“簡潔”,那麼就讓我們去掉那些“冗余”的色彩,還網民一個清晰舒服的感官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qiuqiu 的頭像
    qiuqiu

    SEO網頁設計

    qiuq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